Web Title:幼兒園幼兒園

2021-06-16 本週任務-找一找"生活用品"

幼兒園

親愛的小朋友們

今天要和家長們一起完成的是益智遊戲-找一找「生活用品」。

http://www.supercoloring.com/zh-hant/yi-zhi-you-xi/zhao-yi-zhao-sheng-huo-yong-pin-1?version=print

請點選連結觀看圖片,並請家長和小朋友一起找找圖中有哪些我們生活中會使用到的東西,把它們畫在白紙上

*大班-畫出物品之後可嘗試加上拼音,完成後可請家長拍照分享在群組

*中小班-畫出物品後可由家長協助加上文字,完成後可請家長拍照分享在群組或開學後帶回學校分享

*由於圖中物品數量較多,請孩子最多畫出10~15樣物品,其餘物品由家長陪同認識物品名稱即可,透過活動強化孩子的專注力和語彙能力~

2021-06-11 端午節活動

幼兒園

6/14星期一就是我們三大節日之一的端午節囉!

端午節要做什麼呢?吃粽子、划龍舟、戴香包!

但是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呢?

家長可以陪同孩子點開下面網址,一起來聽聽端午節的傳說唷!

https://www.parenting.com.tw/article/5079559

聽完了端午節傳說,我們一起用身邊可得的材料來動手做吧!

划龍舟:  https://youtu.be/e91dVUW3Ezs

用紙摺粽子形狀香包簡易版:

https://youtu.be/j3OL_GizgPA

較困難版:

https://youtu.be/K0u4802vpXU

親愛的小朋友,請家人把你在端午節做跟端午節相關的事情拍照記錄,

並傳到Line上面跟老師同學一起分享吧!

另外推薦不想讓孩子一直盯著螢幕的家長們,

親子天下有許多用"聽"的故事,可以放給孩子聽唷!

連結在這邊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BRq0x9HmH31Bisq_K-czBJmk7tl1zATo

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

最後為防止疫情擴散,請大家減少移動,跟老師們一起乖乖待在家,當抗疫小高手吧!

2021-06-10 第三次延長停課之幼兒園相關訊息公告(說明教育局相關規定、園內因應措施,並提供一日作息表)

幼兒園

       感謝家長於本周配合園內收集畢業專輯相關影片勞心勞力,辛苦了!依照政府最新訊息,各級學校將停課至7/2(即暑假前不再到校群聚上課),因此以下訊息告知:

一、依據桃園市政府教育局110年6月8日函文(文號:桃教小字第1100050676號),各級小學(含附設幼兒園)於6月28日前之三級警戒期間有關學生物品保管指引如下:

1.考量現階段疫情嚴峻,學校勿召集學生或家長到校領取物品,以減少群聚或移動風險。

2.待疫情趨緩,並待教育局發布最新通知及準則,學校再協助學生返校領取個人物品。

3.畢業生成績單及畢業證書,暫由學校代為保管為原則,倘若有個別急需者,再以個案協助處理。

二、依教育局規定,本校附幼因應措施如下:

1.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前,為確保安全,暫不開放幼兒及家長到校領取物品。

2.畢業相關及個人物品、學習檔案冊,將由各班導師整理備妥後,視教育局公文同意返校後再通知家長依安排時間領取。

3.各班相關訊息及親師溝通以line軟體為主要工具進行布達及聯繫,另相關連結及影片,亦可至網站進行觀看查詢。

4.繼前二週畢業相關任務完成後,接下來老師們每週會提供幾個教學資源或活動給家長,希望真正達到停課不停學的目標。

三、特別提醒:端午連假將至,請家長與孩子在家中享受過節氣氛,減少移動增加群聚風險。並預祝闔家端午節平安快樂!

四、附上一日作息表供使用,請見附件檔案。

2021-06-04 畢業任務說明

幼兒園

檔案為畢業任務說明,有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唷!

2021-06-03 關於109-2有申請弱勢加額的家長

幼兒園

親愛的家長您好: 學期中有幫大班生家長申請弱勢加額補助的款項,已匯入家長所提供的帳戶中,再請爸爸媽媽協助確定款項的部分

註:弱勢加額補助(以年收入不超過70萬的家庭才能申請)~~園內符合資格的有12位

    如部分沒有繳交學費11023元的幼童,申請所核發的款項之後會轉入園內各項代收代辦經費中

    如尚有其他補助.退款問題也可以隨時撥電話到園內03-3803122 找曾老師  

   

 

2021-05-31 5/31-6/6健康回報表單&大象班Line帳號

幼兒園

以下為5/31-6/6幼生健康回報表單!

為方便老師統計,所以兩班的表單是分開填報的唷!

請家長在填寫時,要注意是否填對班級!

大象班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A69VU3ZTF4HFtRG18

小熊班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XTfDGmkaH27NsRXVA

另外,為因應停課時間延長,請大象班的家長加入Line帳號,以便即時接收訊息!

加入後,記得告訴我們您是哪位孩子的家長唷!

官方帳號為:@326tlpas

謝謝您的配合^^

2021-05-28 今日任務:菜園巡禮

幼兒園

小朋友,這麼多天沒來上課,有沒有很想念學校的哪個地方呢?

大象班悉心照顧的菜園,植物也一樣很努力地在長大唷!

一起來看看我們的菜園吧~(請到最新影片觀看:菜園巡禮)

看完影片後,下載學習單,仔細看唷~答案就藏在影片中!

今日健康狀況回報表單~

2021-05-27 今日任務:文字賓果

幼兒園

老師整理了生活中常見、常使用的文字,他們都跟手、口或是人有關係!

請家人陪著你們先認識這些字,或者你可以看看字卡上的圖片,猜猜看是什麼字!

接著下載文章中的檔案,一起跟家人玩文字賓果吧!

別忘了填寫健康回報表單唷!

2021-05-26 今日任務:來玩葡萄棋吧!

幼兒園

今天來跟家人一起動動腦玩葡萄棋吧!

詳細玩法在最新影片中,可以去看看老師怎麼玩葡萄棋唷!

如果可以影印,可以下載檔案,將葡萄棋紙下載下來!

沒有辦法影印也沒關係!就動手自己畫吧~

需要的材料:一張葡萄棋紙、21顆棋子(可以用瓶蓋、圍棋等可以放進圈圈裡的物品)

玩法:兩人輪流拿棋子,一次可以拿1-3顆,拿到最後一顆的人就是吃到酸葡萄,這樣就輸了唷!

玩完後回到學校請跟我們贏棋的小祕密吧!

今天一樣要填寫表單唷!
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