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僑愛永續校園網僑愛永續校園網

節約能源保護地球(303)

活動日期:2023-01-10
活動地點:教室
目標:
1.配合語文領域國語課程中的與動物有約單元,認識北極熊與其生存險惡之環境。
2.認識地球氣候變遷及溫室效應影響。
3.關注地球資源永續的問題,瞭解人類對環境造成的破壞。
4.透過環境教育活動,認識環保節能的重要性,培養友善環境及節約能源的態度。
進行方式:
1.欣賞國家地理頻道之
(飢餓北極熊)影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rSgfMwS1ag
欣賞影片(北極熊的請求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hrrgdqTsg8
2.老師上課解說。
3.透過書寫學習單,加深學習內容與環保意識。
成果描述:
1.學生對於自己所居住的環境有更深的認識
2.對於日常生活的減塑、環保、節能有更貼近的認識
3 對於人類消耗地球資源引發其他動物生存危機有進一步的認識
實施心得:
1.學生對於各種減塑運節能活動有意願嘗試
2.學生知道保育地球環境的重要性
3 能夠說出日常生活中環保節能的基本作法
學習者心得:
1.影片真實極具震撼力,能夠帶動學習探索意願
2.學習單資料詳細,可以作為學生檢視自己的標準
補充:
飢餓北極熊影片中那頭消瘦的北極熊掙扎著行走,並在垃圾桶裡絕望地尋找食物,令人不忍卒睹。對於保羅.尼克蘭(Paul Nicklen)與克里斯蒂娜.米特邁爾(Cristina Mittermeier)而言,親眼見證這幅慘狀更是難受。他們是生物學家兼攝影師,也是保育組織「海洋遺產」(Sea Legacy)的共同創辦人。

「有些人抨擊我們沒有做更多事來幫助那頭熊,但我們離任何小鎮都太遠了,無法尋求協助。」米特邁爾在該影片的相關後續文章裡寫道。「而且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,接近一頭飢餓的掠食性動物可能會有可怕的後果。」

「最後我做了我唯一能做的事:我用攝影機拍下這部影片,這樣我們就能把這齣悲劇告訴全世界。」



無論是人類、動物、植物或昆蟲,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;隨手關燈、關電腦、拔掉電源,節能簡碳,珍惜地球資源,北極熊才不會從地球上消失喔。

空氣品質
空氣品質完整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