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僑愛永續校園網僑愛永續校園網

從報紙中學環境教育(401)

活動日期:2022-12-01
活動地點:教室
目標:
一、結合閱讀,從每天的報紙中,讓學生動手從報紙中找到與環境教育相關的報導,了解我們社會上發生的環境問題,培養學生對環境議題的覺知及判斷能力,藉由討論,希望學生從自身做起愛護環境、愛地球。
二、了解人和環境密不可分,大自然無私地貢獻給人類,人類也必須尊重它、愛護它,才能保有純淨的大自然。
進行方式:
一、跟學生一起探討環境問題的範疇?指導學生進行讀報,學習從報紙中找出社會上環境問題的成因與可能解決環境議題做法。
二、讓學生討論並完成自己所發現環境問題的˙心智圖學習單,學習如何確知問題的多元方面。
三.進而做出愛護環境友善行為.
成果描述:
一、能快速掌握理解報紙中與環境議題所要傳達的主旨與意涵。
二、配合環境教育課程討論、發表與分享心得感想並完成學習單。
三、體認我們每一個人都對這世界的環境發展,有一份責任.
實施心得:
1.剛開始學生無法立即判斷那些報導是屬於環境議題.
2.透過讀報、舉案例說明,討論、同學漸漸了解環境議題的範疇.
3.透過書寫學習單,學生省思環境對人類的重要,同時也知道環境與人類密不可分。
4.體認具體的作為才能幫助我們的社會,擁有好的生活環境.
學習者心得:
1.學會判斷那些報導是屬於環境議題.
2.透過討論、同學更能多方了解環境議題.
3.透過書寫學習單,幫助學生有系統的省思環境對人類的重要,是密不可分。
4.思考如何愛護自身環境、尊重環境、與環境友善共處,共創美好的大自然興生活環境。

空氣品質
空氣品質完整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