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僑愛永續校園網僑愛永續校園網

大家一起來減塑(302)

活動日期:2022-11-30
活動地點:教室
目標:
1.能知道減塑的意義
2.能知道海洋汙染與生物的關係
3.認識塑膠對人類健康與生態環境的影響
4.了解減塑的方法並於生活中實踐
進行方式:
1. 透過時事及師生討論,讓學生知道塑膠 汙染的嚴重性。
2. 透過影片及師生討論,讓學生知道塑膠 類廢棄物對生態的影響。
3. 透過影片及師生討論,讓學生知道塑膠 類廢棄物對人類健康的影響。
成果描述:
1. 地球只有一個,每個人都有維護地球的責任與義務。人類不是地球上唯一的物種,不能因為自己的方便與無窮的物欲,而不斷製作不能分解的塑膠製品,破壞環境與傷害其它生物。

2. 透過影片的觀看,讓學生了解塑膠製品對環境造成的傷害,了解塑膠製品充斥在日常用品中,而在無法避免使用的狀況下,可以透過「回收」、「重覆」、「減量」、「自備」等方式,以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,達到減塑的目的。

3透過影片的觀賞,讓孩子同理海洋生物環境的破壞,讓孩子將愛惜生物的生命那份體貼,落實在生活中,增加一點的不方便卻可以減少大量塑膠製品的使用,減少環境的負載,每個孩子都願意身體力行,從自備餐具、購物袋開始,減少生活中塑膠製品的使用,更樂於上臺與他人分享減塑運動,也樂於回家和家長分享自己學習的內容,讓減塑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,也變成生活中的固定習慣。
空氣品質
空氣品質完整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