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僑愛健康促進網僑愛健康促進網

1110223教職員工健腦操研習

活動日期:2022-02-23
活動地點:活動中心
今天的健腦操課程學習到非常的實用的技巧,不但老師本身受益匪淺,應用在課堂上還可以優化感官、讓身心平衡,幫助孩子们提昇學習效率。是一個能有效整合腦部與身體的好方法,和孔夫子所講「定、靜、安、慮、得」不謀而合,都是在強調身心靜下來,回歸平衡,思考才會比較成熟有智慧,也才能產生有效率的學習。
可以實際應用在課堂上的四個健腦操:
1. 喝水:嘴巴含住水,去覺察喝得夠不夠?身體得到滋潤,可以幫助大腦保持清醒。
2. 腦開關:一手按壓俞府穴(鎖骨下方1cm)一手壓肚臍,可以幫助眼睛看得更清楚、更寬廣。
3. 掛勾:兩隻手交叉,然後放在胸前,安靜呼吸;再交換腳重複一次手交叉的動作,可以幫助身體情緒平穩下來。
4. 交叉爬行(加背景音樂 ): 站直,抬右腳,左手拍右膝。
抬左腳,右手拍左膝。
跨越身體中線,可以幫助啟動左右腦。
最後感謝老師分享如此簡單易學、練後立即見效的健腦操。在教學過程中善用健腦操,相信對提昇學習效率,將如虎添翼,可助一臂之力。
萌典查生字
維基百科查詢
空氣品質完整預報
倒數計時
111學年度結束